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春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宁校领导、党委常委、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准则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教育强国、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各项部署,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压实责任和加强指导相结合,精准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党委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工作,各院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形成高位推动、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促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基层做好联系指导,各院级党组织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坚持快速启动和高效推进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抓紧行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分类提出学习要求。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学习、警示教育、宣传解读等多种形式,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以讲促学,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三是坚持学习教育和统筹兼顾相结合,以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合起来,与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贯通起来,与滨江校区建设搬迁、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统筹兼顾,强化有序推进,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