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上海市奉贤区赴南农推进校地合作并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2024-04-13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学工 图片:王爽

4月10至11日,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带队来校开展校地合作、招才引智活动。来访期间,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吴荣顺会见了王建东一行,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招才引智活动,党委常委吴群出席校地交流座谈会。

刘营军介绍了学校学科优势和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表示,南京市和上海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上海市经济发展活跃、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一直是学校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地区。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依托学校科教人才优势,围绕人才就业等领域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途径,为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群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社会合作、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延伸合作广度,强化合作力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农村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入研讨,以“人才保障、技术支撑”助推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共创校地融合新局面。

王建东介绍了上海市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情况。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近现代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拓荒者,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奉贤区作为上海乡村振兴的主战区,与学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主要方向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空间优化等方面加强联系,让更多高端平台、高层次人才及科技成果落地奉贤。

刘营军、王建东代表双方共同为“上海市奉贤区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本次招才引智活动,上海市奉贤区、上海百村经济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为学校毕业生带来了28个机关事业单位岗位、近200个企业岗位,共收到了数百份应聘简历,多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当场达成初步意向。

来访期间,王建东一行考察了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参观了学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史馆。

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委员会、奉城镇、四团镇、上海百村经济发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学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社会合作处、实验室与基地处、农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