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德国科学院院士Ralph Bock受聘为南农名誉教授

2024-04-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国教 图片:

4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陈发棣为德国科学院院士、马克斯·普朗克分子植物生理所所长Ralph Bock颁发聘书。

陈发棣代表学校对Ralph Bock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Bock院士接受南京农业大学名誉教授称号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梳理了南农与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所在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和丰硕成果,期待Bock院士继续支持和推动南农与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所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

Bock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南京农业大学名誉教授,今后将积极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推动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并期待双方的合作在未来不断拓展和深化,取得硕果。

Ralph Bock博士是国际著名植物分子生物学家,长期致力于细胞器生物学、RNA代谢、光合作用、进化生物学、生物技术和合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2004年起担任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Molecular Plant Physiology,简称为MPIMPP)所长,2010年当选德国科学院院士并任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永久会员,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2017年获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马丁吉布斯奖”,2023年被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目前担任领域内顶尖学术期刊Plant Cell和Molecular Plant的高级主编和副主编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农学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