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国家林业草原南方草坪生产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

2024-04-10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宋菲 图片:

日前,草业学院申报的“国家林业草原南方草坪生产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

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面向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工程化验证、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为任务,依托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建设的研发平台。

“国家林业草原南方草坪生产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所建,联合扬州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及我国南方9家知名草坪企业,围绕南方草坪产业高效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问题,开展新品种培育、新产品开发、技术集成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公共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江苏、浙江、海南等地建立示范推广基地,推动草坪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及产学研合作,中心的成立对我国草坪业可持续健康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