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国际交流品牌“YUE•山海 ”计划正式发布

南农首届“YUE跃•山海”学生国际交流嘉年华精彩纷呈

2024-04-10 来源:国际国教 宣传部 作者:满萍萍 赵烨烨 图片:

4月10日,南农“YUE•山海”国际交流品牌计划正式发布。作为该品牌的子项目,首届“跃山海”学生国际交流嘉年华拉开帷幕。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出席活动。

刘营军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化人才培养应基于中国参与全球粮农治理的人才需求,对标新农科发展建设要求,依托学校的优势与特色,培养热爱“三农”,了解世情、国情与农情,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刘营军表示,学校将通过研判新的国际形势,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明确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工作方向及目标,明晰国际化人才培养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全链条管理、跟踪和服务。刘营军希望参会海外高校共商国际教育合作大计,共绘国际化校园美好生动画卷。

汝益仙表示,此次活动是南京农业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江苏省教育厅十分重视通过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她期待南农学子通过丰富多彩的出国境交流项目,在文化交流中锤炼品格,在国际合作中展现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和江苏故事,努力成长为胸怀世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国巴黎高科亚洲区主任Pierre Baladi表示,南农大与巴黎高科合作已有30多年历史。双方合作培养了多名农业青年人才,成为中法青年人才交流机制典范。他希望通过南京农业大学“YUE•山海”计划让更多法国青年学生和学者也来到中国,推动中法教育、人才、文化的全方位交流。

会上,刘营军宣布南京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品牌“YUE•山海 ”计划正式启动。

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国际交流“YUE•山海”计划内涵。据介绍,“YUE”,是“for Your Unique Experience”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寓意南农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给师生带来的独特体验和收获,“山海”则以“山之稳”和“海之远”寄托学校国际合作行稳致远的美好愿景。同时,汉语拼音的“yue(四声)”字,有“跨越、山岳、阅览、愉悦、跃动”等含义,展现了国际交流品牌“YUE•山海”计划之下高层次国际会议、大师讲座、校园国际文化、学生出国境项目等系列活动与内容。

农学院教授程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朱基政作为师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出国留学经历。

启动仪式后,受邀的30多家外方合作院校在玉兰路进行了国际教育展。活动吸引了全校各学院500余名学生积极咨询。

据介绍,南京农业大学一直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加强国际化校园建设,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与世界各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农林学科世界排名前50位的高等院校合作,先后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密西根州立大学、法国巴黎高科集团、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日本千叶大学等160余所院校签订正式校际交流与合作协议,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所农业教育与科研院所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学校倾力打造“境外学习项目超市”并提供“一站式”国际交流服务,助力南农学子共享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自2013年起,学校专门设立“学生访学交流基金”,资助或奖励学生赴境外长短期交流学习。

“YUE跃•山海学生国际交流嘉年华”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联合主办。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