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追寻南农精神 激昂青春之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4-04-0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晓晗 图片:

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邀葛笑如教授讲授《南农精神初探——基于文化与实践的双重视角》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昳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葛笑如教授从“诚朴勤仁”的校训出发,生动阐释了“何为南农精神”。南农精神以“诚”为根本,以“朴”为底色,以“勤”为品格,以“仁”为己任。爱国诚信、一心向学;质朴坦荡,实事求是;勤勉有为,追求创新;仁爱天下,勇担重任是南农精神的基本内核。

葛笑茹从文化和实践两大视角探讨了南农精神的源头根脉。正是先辈们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沃土和一代代南农人的躬耕实践赋予了南农精神鲜明的精神特质。葛教授还从师生、学校、社会、国家四个维度阐释了南农精神的价值意蕴。南农精神不仅为师生提供了稳定的价值观、明确的价值导向和人文价值的关怀,还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大国“三农”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葛笑如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志要秉持“诚朴勤仁”的校训,将南农精神发扬光大,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我们的青春续写南农历史新篇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