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4-04-07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高务龙 图片:

3月25-26日,校副校长董维春教授率队赴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召明,公司党委书记朱长虹、副总经理王媛媛以及公司各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草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董维春一行考察了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草之家”种质资源中心、国家草业技术创新中心(筹)、敕勒川草原、科研实验室和公司总部各部门。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十年来的合作历程。大家都认为,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指导下,双方人员往来日趋频繁,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与会人员总结了中国草学会“王栋奖学金”过去十年的工作情况,纷纷表示得益于蒙草集团的慷慨支持,十年来,中国草学会“王栋奖学金”的影响持续扩大、对优秀青年草业人才的激励作用不断增强,得到了国内草业领域各单位的高度认可。蒙草集团也明确,将在下一个十年继续出资支持这一奖学金工作。

座谈会后,董维春为蒙草集团科研骨干人员做了题为“我心磅礴向大漠——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草业学科起源”的主题报告,草业学院院长张炜教授和朱海凤副教授分别作题为“转基因甘蓝型油菜和紫花苜蓿工作进展”和“苜蓿耐寒机理及分子育种”的专题报告。

在呼和浩特考察期间,董维春还专程赴内蒙古大学,拜谒了南京农业大学杰出校友、著名植物学、生态学家、内蒙古大学首任执行校长李继侗先生的铜像。

据了解,2014年南京农业大学和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优异基因挖掘与定向新种质创制”“运动场草坪培育与建设”“草地恢复微生物制剂产品开发与综合利用”和“高效培肥固沙、盐碱地改良”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南京农业大学先后有百余名本科生利用暑假赴集团的研究院和基地开展社会实践,这项工作先后获得了10余项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和学校颁发的奖励荣誉;2022年共同申报实施了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