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务长Thomas Jeitschko来访

2024-04-0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丰蓉 图片:王爽

4月1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MSU)教务长、副校长托马斯·扬斯科(Thomas D. Jeitschko)博士、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吴新宇博士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陈发棣会见代表团一行。

陈发棣对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扬斯科教务长给予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自2016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尤其是在农学、园艺、植保、环境、食品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两校共建了中国第一个农业特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密西根学院,对于提升两校教育水平、国际声誉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将密西根学院建成培养世界农业发展青年领袖的摇篮和中美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典范。陈发棣还邀请MSU师生参加南农举办的暑期学校,共同推进中美大学生开展学术和人文交流。

扬斯科高度赞扬了两校伙伴关系以及密西根学院的建设成果。他表示,两校在历史传承、优势学科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两校对密西根学院的发展更有着坚定的信念及美好的愿景。疫情期间,两校保持紧密合作、创新教育方式,特别感谢南农大为MSU学生提供教学资源和生活场所,这已成为两校精诚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持续推进密西根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并在更多领域开展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学术交流等合作。

会谈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院长石松汇报了密西根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双方随后就密西根学院的运行机制、学分认定等具体问题进行磋商。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密西根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校史馆等教学科研设施。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