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十三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召开

2024-04-0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汪明佳 图片:

3月30-31日,第十三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于江苏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长三角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以“创新兽医科技,守护同一健康”为主题,紧紧围绕预防兽医学在病毒、细菌和寄生虫感染、感染与免疫、重大动物疫病流行与防控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研讨和交流。

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代表学校和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致欢迎辞。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农业强国建设为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推动兽医事业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解决行业关键问题、助力全球同一健康,需要在科技前沿主动出击,在关键领域占领高地;在创新发展中携手并进,在竞争合作中互惠互利;在拔尖人才培养上提供支持,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奋力前行。他希望论坛进一步密切长三角地区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切实筑牢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线,切实维护动物卫生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赋能助力,不断提升预防兽医学科学术影响力和人才培养的竞争实力。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吴稚伟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分别作“肠道病毒感染是渐冻症的罪魁祸首吗?”“猪链球菌病病原致病机制研究进展”特邀报告。

各单位的35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创新成果,参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研究生代表们也互相提问交流。

3月31日上午大会报告结束后进行优秀报告颁奖典礼,南京农业大学吴佼玲等13位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获评最佳论文奖。

闭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平继辉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届论坛的举办充分加强了长三角地区兽医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合作,促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他表示,本次论坛不仅加深了对预防兽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认识,拓展了学术视野,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合作领域。

大会宣布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所长李泽君研究员在论坛上发言。他对本届论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与会学者明年莅临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指导交流。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