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到校调研交流

2024-03-2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阙立刚 图片:

3月29日,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建友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常委吴群等出席座谈交流。

王春春对吴本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南京农大和江苏农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江苏农垦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为江苏“三农”事业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王春春表示,双方要围绕一流发展目标,重点抓好种业和农业智能装备的合作领域,持续推动“从0到1”的基础研究,以及“从1到10”的产业应用,加速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王春春希望双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标杆;以协同育人为切入,探索新农科人才培养新路径;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打造乡村振兴江苏新样板,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服务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陈发棣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农垦两家不仅空间距离相近、合作关系也非常密切,已经形成10年卓有成效的合作积累,达成了非常深厚的合作成效,希望下一步要尽快在合作的广度、深度和效度上下功夫,开展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对话,共同携手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为江苏农业强省建设,更好的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吴本辉介绍了江苏农垦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对集团板块架构、主营业务和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底蕴深厚,科研实力强劲,始终位于全国农林高校前列,是江苏农垦始终密切联系和深化合作的重要单位。吴本辉希望,要在双方10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更大的携手发展,尤其在农业领域方面要强化科技、人才的深度对接,重点要在种植业上延长产业链,在农产品保供方面强化协同,在“全农一体化”上做好衔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创新等重点合作成效。

姜建友介绍了我校与江苏农垦在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科研攻关、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成效,希望继续探索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揭榜挂帅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继续利用农垦实践场景深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通过联合申报重大项目等,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和问题,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创新链,抓好重点领域的长期优先合作,实现双方更大的互惠共赢。

会上,江苏农垦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调研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处、图书馆和农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前,吴本辉一行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0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