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大会

2024-03-28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建鹏 图片:

3月2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校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副校长朱艳出席会议,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工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艳主持。

陈发棣对各学院、各单位在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从党中央的要求、社会“保民生”的期待、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把招生就业工作置于发展大计、民生大局中来看待,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角,更远的谋划,扎实做好工作的推动落实。二是从外部环境和内部发展上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危机与挑战。要立足经济发展和宏观政策、当前生源质量、就业质量和学校多校区运行格局变化,发挥新时代南农精神,加强研判、提前谋划,主动破解危机难题。三是要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招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2024年是对南京农业大学至关重要的一年,招生就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打好招生就业工作“持久战”“攻坚战”“协同战”,要聚焦“三对接”提高生源质量,强化“三维度”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激发办学活力,彰显办学成效。最后,他指出,全校人员要围绕新一年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锚定招生就业“黄金期”,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刘营军向大会作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报告。2023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宣传策略创新优化,全员宣传氛围浓厚,学校在各省录取分数线创历史新高。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学校连续三年江苏省高校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刘营军指出,面对2024年新的形势与压力,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调动校内外资源,凝聚招生宣传合力,强化学科专业宣传主体,加强宣传内涵提升,创新招生宣传举措,构建多维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推进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广引导、早动员、强服务”的方式持续推进本科生深造工作,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建设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毕业生的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吴荣顺宣读表彰决定。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6个学院荣获“2023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信息管理学院南京宣传小组等16个小组获评“招生工作先进宣传小组”,于佳琪等66人荣获“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杨应响等28人荣获“招生工作优秀校友”称号。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6个学院获评“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评“毕业生深造工作先进单位”,丁静等29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务秘书张鸣,沐阳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应响分别代表招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职工、优秀校友代表发言。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承保,动物医学院教授周斌分别代表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发言。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