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保卫处举办校园电动车专项整治及火灾预防系列活动

2024-03-27 来源:保卫处、党委政保部、党委人武部 作者:周佳慧 图片:

3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举办“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校园电动车专项整治及火灾预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普及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校园非机动车安全使用规范,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分三个板块。在校园电动车政策与综合整治咨询活动区,南京市交警一大队孝陵卫中队交警“空降”现场,为同学们普及社区电动车管理规范、向师生发放《致全体市民、驻宁企事业单位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倡议书》,指导师生遵守校园电动车管控规定,选购合格产品,规范使用电动车。保卫处校园秩序科老师们也在现场为大家解答学校的车辆管控措施,对新校区电动车使用政策进行解答。现场移动电视循环播放电动车消防安全警示片,两辆电动自行车烧毁模型展示,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安全事件不容小觑。

在消防器材学习区,常见的消防器材和设施一字排开。围绕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场景、烟感式火灾探测器的工作原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作用原理和使用方法、消防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在消防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消防安全科老师们为大家一一讲解,同学们纷纷驻足学习,称平时常见的器材今天才真正学会了如何使用。

在消防知识传播区,同学们通过你问我答、传递消防“锦囊”的方式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知识,通过探查消防隐患环节联系实际生活,消除身边的消防隐患。“闯关”成功的同学,每人可以领取一份消防应急包,包含防烟面罩、应急手电筒、口哨等应急救援物品,放在宿舍、家中以备不时之需。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