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调研

2024-03-26 来源: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作者:图书馆办公室 图片:

“时刻对标一流、追求一流,是每位南农人的使命担当,这次调研进一步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建设“用户友好型图书馆”的信心。”在参观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后的座谈会上,图书馆馆员张勇老师动情地说道。

为推动“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走深走实,3月22日至23日,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一行13人围绕“用户友好型图书馆”调研主题,由馆长郭忠兴带领,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22日上午,郭忠兴一行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滕超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北校区图书馆。下午,听取西交利物浦馆长毕新博士和副馆长杨丽萍的两场报告,双方分别就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建设一流的图书馆。3月23日上午,郭忠兴一行以如何对标一流,建设“用户友好型图书馆”为议题,围绕图书馆空间建设、读者服务、知识服务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书馆原副馆长唐惠燕认为,当下图书馆的机构职能、面向用户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图书馆人需要思考何为图书馆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的产生,不仅需要顺应社会潮流,了解用户需求,更需要温暖抱团的组织氛围,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能够做好融合工作,更加深度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

郭忠兴指出,西交利物浦图书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知行合一、一以贯之的执行力值得我们学习。“用户友好型图书馆”的建设将始终秉持服务师生读者、服务教学科研的理念,积极发扬图书馆和图书馆人的利他价值,发挥图书馆教育功能。他强调,面向未来,改变应从每一位馆员开始,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精神,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用户友好型图书馆”,展现图书馆人奋勇争先、奋进一流的精神气,在合作与包容中实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转型图强。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