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网】专家进课堂,思政更生动

2024-03-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张嫦娥 王璐 图片: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宋燕和中国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为师生带来了两堂精彩的思政课。

“把文化遗产保护好,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3月21日在卫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宋燕向同学们分享了“南京故事”,阐释了文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系统地保护好文物,发掘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她勉励南农学子要当好历史文物的守护者、文化传承的接力者,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南京地域文明的阐释与传播。

“工匠精神,匠字里面有个斤,就是要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斤斤计较。”3月22日在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全国劳模、中国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她讲述了我国轨道交通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奋进历程,强调了大国工匠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寄语同学们要发扬“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和“千万锤成一器”的追求,为实现高水平制造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校党委常委吴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出席活动,并为宋燕和孙景南颁发了“南京农业大学思政课校外导师”聘书。

2019年3月18日以来,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具有南农特色的三堂融合的立体化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张嫦娥 王璐)

原文链接:

http://js.news.cn/20240325/d0acb79a658d4b10becb7d2975ab5b0e/c.html



审核:许天颖

校对:裴古丽

编辑:王子睿

阅读次数:1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