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植物表型组学前沿建设交流会

2024-03-25 来源:前沿交叉研究院 作者:毛江美 图片: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植物表型组学前沿建设交流会,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和环境研究院(INRAE) Francois Tardieu荣誉研究员,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Hélène Berges博士,法国国家植物表型大科学设施主席Bertrand Muller研究员、INRAE-LEPSE实验室主任Pierre Martre研究员、INRAE-CAPTE实验室主任Marie Weiss研究员和Raul Lopez-Lozano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cott Chapman教授和Andries Potgieter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副处长魏薇,前沿交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华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盛馨出席会议。

丁艳锋对Hélène Berges专员和法澳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科技部中法植物表型联合实验室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围绕植物表型组学的关键科学问题,三方优势互补、合作紧密,通过推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引领植物表型组学国际前沿。魏薇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希望深化南京农业大学与INRAE、昆士兰大学农业科技的合作交流。

在交流讨论环节,Hélène Berge专员对南京农业大学与INRAE在植物表型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法方支持中法科技合作的相关政策和科研项目。Bertrand Muller研究员和Scott Chapman教授分别介绍了法国和澳大利亚植物表型组学的发展情况。三方就未来合作研究的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推动中法澳植物表型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

交流会后,Francois Tardieu荣誉研究员、Scott Chapman教授和Andries Potgieter副教授开展了植物表型组学专题学术报告。

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以此为契机,巩固并拓展中法植物表型合作,推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联合国际智慧,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与国际影响力。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与INRAE签署《中法植物表型组学联合实验室谅解备忘录》,2022年,获批科技部中法植物表型组学联合实验室。INRAE的Frederic Baret、Francois Tardieu和Pascal Neveu研究员为我校兼职/特聘教授,中法双方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发表论文十余篇,Frederic Baret研究员为我校Plant Phenomics期刊创刊主编之一。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