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特殊贡献奖和最佳组织奖

2024-03-23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实验室与基地处 图片:

3月21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对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获奖参赛团队和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园艺学院何玉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韦利娜、生命科学学院李娜三位教师代表学校参赛,以优异成绩摘得大赛一等奖;我校在本届比赛中参与积极、组织良好,工作得到组委会高度认可,被授予“特殊贡献奖”和“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为主题,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培养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大赛共吸引了省内67所高校参赛,201名教师通过“快速作答”“沉浸式比赛”等考核形式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共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42项。我校参赛教职工在比赛中合理分工,沉着应对,快速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人的风采,团队喜获大赛一等奖,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高校实验室安全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局,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完善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严控危险源的使用与管理。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比赛为契机,探索教育培训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向前、向好、向规范化、向科学化迈进。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