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农业强国 南农画卷|插上“南农芯” “梅”好共翩跹

2024-03-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 图片:

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兴农报国、山海相迎。近年来,在南海琼岛、在瑶乡深山、在江南沃土,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心系国家、勇挑重担,利用学校建设的一批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等平台,立足江苏、辐射华东、影响全国,以农业科技浇灌振兴之花,将智慧火种播撒希望田野,用产业密码带动农民增收,所到之处三农活力尽显!

即日起,南京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同步推出融媒策划“农业强国南农画卷”,通过视频、海报、图文等多元立体的视角呈现,陆续铺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蓝图上的南农印记。

插上“南农芯” “梅”好共翩跹

梅,坚韧不拔,无惧风雪;

梅,谦逊淡然,自强不息;

梅,傲立群芳,高风亮节;

梅,朴实无华,向春绽放。

阳春三月,在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基地的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梅花竞放、暗香浮动。

争奇斗艳:资源最丰富

数百种梅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传递春天的讯息。这里保存着世界上最为丰富的果梅杨梅种质资源。上世纪80年代,南京农业大学成立果梅团队,开始从事果梅种质资源的收集、引进、保存、鉴定等工作。500份果梅杨梅品种资源保存在这里。

花果兼用:品种最优质

在这片梅田,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高志红及其团队不断创新科研。通过20年不懈坚守、三代人接续奋斗,终于研发出花果兼用型梅品种。

不仅花开得娇艳,果实也非常美味。这些优质品种陆续走入人们的生活,美观又创收。

以“梅”为媒:产业最红火

在南农的科研帮扶下,“秦淮梅园”“傅家边科技园梅园”的梅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梅茶间作、梅果制酒、梅树销售……这里的“梅”产业,每年创造数百万产值。南农人以科研力量赋能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脚踏大地、历经风雨、守望日月。一代代南农人,孜孜不倦耕耘在希望田野。用新时代南农精神打开现代农业画卷,用最新科研成果点染百姓美好生活,用硬核“南农芯”链出一个个大产业!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38326?d=134d7c1&channel=weixin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2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