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宋燕、孙景南受聘我校思政课校外导师

2024-03-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两会期间向习近平总书记当面汇报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师生带来了两堂精彩的思政课。

“把文化遗产保护好,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3月21日在卫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博物总馆副馆长宋燕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两会中讲述的“南京故事”,阐释了文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系统地保护好文物,发掘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活起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她勉励南农学子要当好历史文物的守护者、文化传承的接力者,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南京地域文明的阐释与传播。

“工匠精神,匠字里面有个斤,就是要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斤斤计较。”3月22日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国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她讲述了我国轨道交通从“追赶者”到“领跑者”的奋进历程,强调了大国工匠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此寄语同学们要发扬“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和“千万锤成一器”的追求,为实现高水平制造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校党委常委吴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出席活动,并为两位代表颁发了“南京农业大学思政课校外导师”聘书。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具有南农特色的三堂融合的立体化教学模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此次活动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要善用之”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1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