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丨我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座谈研讨

2024-03-21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王敏 图片:

3月20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召开了“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卫岗和浦口校区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南农人,要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南农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洪一帆讲述了曹卫星教授回国工作三十年,将个人学术追求与国家农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我国农业信息化领域科技进步的故事。他认为新时代南农精神的内涵是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李静表示,大哉一诚天下动,校训中的“诚”字是南农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强国建设,南农何为,新时代南农学子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赤诚扎根中华大地,用实干彰显南农风骨,为国家的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擦亮“农”字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硕士生魏子豪分享了沈其荣院士不畏艰辛、敢为人先,乐于奉献,扎根有机类肥料和土壤微生物研发工作的事迹。新时代南农人要厚植南农精神,追逐青春理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园艺学院博士生黄婷表示,从小处说,南农精神是南农人对学校深深的爱与眷恋;往大处说,南农精神是南农人对国家乃至世界农业发展,强农和兴农的奉献。新时代南农人应该坚定信念,执着追求科研创新。在即将到来的CSC国家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学习中,她将努力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南农精神,讲好南农故事,传播南农声音。

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房梦瑶介绍了我校农经学科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南农学子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在农业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将学术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食品科技学院硕士生郑蕊认为,一百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南农几经变迁,但始终不变的是南农学子身上具有的对中国农科发展的热爱。代代南农学子始终牢记“诚朴勤仁”的校训和“强农兴农”使命,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坚韧品质战胜各种困难,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周昳涵表示,新时代南农精神继承了“诚朴勤仁”的优良传统,展现出新的时代特征,那就是坚持人民立场,厚植爱国情怀。南农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南农学子将不断深化对南农精神的理解和实践,为推动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学院硕士生林军分享了金陵大学农业工程系首任系主任吴相淦先生的故事。当吴先生在80年代一次农机化学术报告会上看到美国的同学时,他说:“我对于放弃美国的高薪、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回到祖国,献身于农业工程、农机化事业一事绝不后悔。”一代代饱含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的南农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诚朴勤仁”百年校训精神。新时代南农人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弘扬创新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南农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陆文哲分享了北大荒七君子和研究生支教团等“新农人”扎根大地、心系家国的故事。新时代校研究生会将秉承和发扬南农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于前行的新时代精神,将新时代南农精神融入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讲好南农故事,传播南农声音,弘扬南农精神,团结同学们成长为能够响应新时代号召的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