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表彰总结大会暨第四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24-03-15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作者:动物医学院、教务处 图片:

3月14日下午,2023年度创新创业教育表彰总结大会暨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线上同步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艳,江苏省高校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孝兵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兴光出席会议。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研究院、校友总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学院长、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省赛的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即将参加第四届“振兴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生代表等共16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400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

刘营军宣读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江苏省赛、国赛及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2023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省赛“优秀指导教师”以及第三届“振兴杯”“创新创业教育优秀管理先进个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

朱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平台。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企业家朋友、双创导师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省赛中获奖数量创新高,学校再次荣膺江苏高教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优秀组织奖。国赛中取得“2金4银3铜”的历史最佳成绩,产业命题赛道首次入围总决赛,实现总决赛各赛道全覆盖。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中,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捧得优胜杯;在“挑战杯”国赛中荣获主体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朱艳指出,今年学校要进行新一轮的审核评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获奖数是审核评估的一个审核要点,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大家在大赛中再创佳绩、把握规律、推动评估,希望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希望奋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双创力量”。

刘营军、朱艳和在场嘉宾为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江苏省高校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孝兵教授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兴光分享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项目挖掘与培育经验。园艺学院金奖指导教师王海滨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带队指导比赛的心路历程。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奖金、银奖项目组成员、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获奖项目答辩人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为参加2024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团队提供参考借鉴。

会议还举行了“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单位交接仪式和第四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第四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将由动物医学院和工学院共同承办。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8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