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带队赴溧水区推进深化校地合作

2024-03-11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董淑凯 图片:

3月8日上午,校长陈发棣、副校长单正丰走访溧水区委区政府,与溧水区委书记张蕴、区长缪秀梅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会商交流。区委副书记夏云,副区长张为真、费莉莉等参加座谈。

陈发棣介绍了学校整体建设发展情况、白马基地发展规划和当前需要与地方合作推进的有关工作。陈发棣指出,白马基地既是南京农业大学的、也是溧水区的,各类科技项目与平台的落地也成为农高区的一个组成部分,白马基地建设需要校地共同支持、实现共赢共享。学校将着眼国家农业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与江苏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结合农高区“两区一地”的定位,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继续推进与溧水区、与农高区的深度合作,校地同向同行、携手发力,为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产出更多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张蕴指出,南农大作为入驻农高区最重要的单位之一,地方将不折不扣支持服务白马基地建设发展。要做到全力支持,将白马基地的建设当成自己的事、家里的事,切实开展深入合作;要做到全面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与地方产业特色相结合,加强全方位合作;要做到全速推进,力保重大项目按期开工;要做到全勤服务,调动各种因素和力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缪秀梅表示,校地合作相辅相成、共建共赢。双方需要积极的眼光、赤热的感情、坦诚的状态推进各项建设。双方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会晤机制,完善合作共建模式,形成联合联动,强化校地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发掘培育。针对基地发展,双方要进一步设计好未来规划;针对具体项目,要制定一事一议机制加快推进。

会议还就白马基地近期建设发展教学科研与基础设施项目以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交流。

溧水区白马镇、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城乡建设局和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基本建设处、动物医学院、前沿交叉研究院、实验室与基地处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