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24-03-08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 图片:韦蔚

3月6日上午,学校在金陵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分管领导、学科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董维春传达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对过去一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坚守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董维春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要紧抓机遇,牢记使命,快速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他对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是基础,要加强自主培养爱党爱国爱农的科技人才。二要加强学科建设,面向未来,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国际合作,找到学科发展新的突破口。三要深化培养改革,注重分类培养,完善研究生培养规模、结构、资源配置。四要凝练教学成果,提高格局站位,把教育教学与解决时代问题紧密结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学科办主任吴巨友从推动学科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量质提升、强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扎实推进学位工作、提升综合管理与服务效能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瑞福、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动物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平继辉分别就学科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专业博士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审核:

校对:王爽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