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纪委召开第二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4-03-0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片:

3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第二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吴荣顺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估意见,听取并审议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信访办理和执纪审查工作分析报告,研究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目标管理考核等大事要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基于南农实践的监督体系;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浓郁严的氛围;要突出凝心铸魂,高质量开展党员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全校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和巡察队伍建设,实行全员办案、全员宣教,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纪律铁军,以高质量的监督质效为学校深化改革、奋进发展清障护航。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巡察部门分别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会议还研究了有关案件工作。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