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直博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

2024-03-01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张丹 图片:

2月13日至26日,我校14名直博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粮食安全和未来食品系统”访学交流活动。学生分别来自农学院、植保院、资环院、园艺院等8个学院。

在为期14天的访学中,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案例分析、小组讨论、项目实践和结题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粮食安全和未来食物系统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将其与自己的学科领域相结合,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课程由南洋理工大学Prof. William Chen担任主讲教师,内容包括农业发展与粮食安全、传统农业和城市农业、加工技术和减少食物浪费、气候变化和流行性传染病的影响、食品供应链与食品安全等主题内容。课程既有对学科知识的系统梳理,也有对具体内容的纵深讨论,授课老师用自己的研究与思考为同学们掀起一场场头脑风暴,从具体应用成果出发,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科技赋能的价值,对同学们未来的科研道路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在实践环节中,同学们实地参观走访重要文化地标,如鱼尾狮公园、国家美术馆、植物园等,学习新加坡历史文化,探索城市风貌。针对直博生的系列访学活动是我校吸引优质生源、提升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举措。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艾佳璇同学提到,“通过课程的学习,使自己在粮食安全与食品问题上有了更全局的、世界性和发展性的眼光,在学术英语的使用上与口语表达也得到了很充分的锻炼,从一开始磕磕绊绊到如今能流利地与老师交流。”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徐谞同学提到,“两周的访学时光,让我深入体验了国外名校的学习氛围,也让我学会从不同的视角看待生活和学习中的点滴问题,就如蜻蜓点水,却在心中绽放无限的波澜。”生命科学学院的周欣同学提到,“作为一名生物专业的学生,来到新加坡后仿佛进入了学习的天堂,这里生物多样性丰富,且很多为热带特有物种,大幅增加了我的专业知识,亲眼见到了很多课本上甚至课本上没有的动植物。”

本次访学活动以“粮食安全和未来食品系统”课程学习为核心,同学们在世界名校的全英文课堂中,感受全球发展的农业科技前沿,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研究了全球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思路,最大程度地在短时间内体验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特色,提升英语表达,强化学科认知,拓宽学术视野。同学们用英文进行了小组展示汇报,并积极分享所思所得,得到了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