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4-02-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王爽

2月22日上午,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任利剑,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教师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春春作《在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彰显南农新作为》的大会讲话。

王春春围绕“强国建设、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结合学校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任务,重点从深刻认识其核心要义,抓紧谋划战略布局,以加快实现新质生产力作出南农贡献三方面谋划部署重点工作。

王春春表示,服务强国建设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最高追求,是提高办学实力和发展影响的全新命题。作为“两个优先” 的交织地,南农投身强国建设,既要率先打好教育科技人才“ 三位一体”的工作基础,也要承担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的“双重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强本位意识、更多更大的发展成果服务国家需求。

王春春表示,要牢牢把握强国建设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决心,突出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坚定不移促进高等教育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推动战略人才力量布局、科技力量布局,努力打造“千万工程”的南农方案。要以加快实现新质生产力为导向,推动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成效,“高科技”创新驱动成效,“高效能”社会服务成效服务强国建设。

王春春指出,服务强国建设是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责无旁贷的事业,要准确把握“时”与“势”,“高”与“远”,“特”与“新”的规律,在教育强国中擦亮“农”字特色、在农业强国里塑造教育优势,为国家不断培养输送服务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王春春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改革创新年”,要聚焦持续健全多校区运营管理体制,重点推进目标管理考核,高效统筹办学资源配置三个方向发力,进一步理顺关系、提高质量、激发活力,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王春春指出,要高位谋划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切实加强院级党组织班子建设,激发干部带头示范和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王春春希望全校师生,要坚定不移服务强国建设,以更加优异、更高质量的办学成绩,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长陈发棣作题为《认识再强化 措施再精准 责任再压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新学期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抢抓机遇、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干部“看清楚、想明白、加油干”。

报告第一部分为“认清发展形势、抢抓战略机遇,坚定奋进一流的信心”。陈发棣从国内外发展环境、学校发展优势、高等教育及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规律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重大机遇,要求广大干部“向外看、向内求、向前走”,在全球发展的全局中,在强国建设的征程上,在农科发展的背景下,看清强国建设的时代重任,看清高等教育的变革趋势,看清学校发展的具体阶段,看清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基本规律,在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建设中,迎挑战、寻突破,牢牢把握大机遇、切实推动大发展。

报告第二部分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把准奋进一流的方向”。陈发棣希望全校师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清在机遇把握、监督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合作、资源拓展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围绕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战略目标和阶段目标,在发展阶段上统筹好适度规模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标准上统筹好学校发展与师生期盼,在发展改革中统筹好以进促稳与先立后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报告第三部分为“抓大事办要事、能吃苦敢担当,铆足奋进一流的干劲”。陈发棣强调2024年要办好新校区投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三件大事”,在办学治校的关键因素中要抓住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三个关键”,在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目标意识、担当意识“三种意识”。

陈发棣希望,新的一年全校师生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团结奋斗、争先进位,把思想变思路,把思路变办法,把办法变举措,把举措变成效,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

副校长王源超以《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指引下的科技创新》为题,思考了新时期的“科技之问”,明晰了新形势下的“南农方位”,展望了未来推进有组织科研的“南农作为”。

副校长单正丰以《构建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助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追溯后勤工作的守正传统,分析了学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新征程上学校“建一流保障体系 办师生满意后勤”的创新举措及新校区搬迁的相关事宜。

副校长朱艳作题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农业强国战略》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各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分析了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的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于未来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传承与创新进行展望。

会上还进行全校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签订仪式,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各单位主要领导依次签订责任书。

科研院院长周国栋、资环学院院长张瑞福、校办文秘科科长束浩渊、经管学院教授王学君分别代表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单位和教职工代表发言。

会后,学校继续召开了2024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部署会,并作填报培训。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