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好戏连“泰”!南农师生新春赴泰文化交流

2024-02-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棋尹 图片:

汉服文化表演秀、舞狮表演、刀术表演……龙年春节期间,受泰国素林皇家大学邀请,南京农业大学17名师生赴泰国素林府,参加第二届泰国国际文化交流节及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项目。

据悉,泰国素林皇家大学此次共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的代表团,南京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唯一的代表团受邀。活动期间,代表团通过展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民族乐器演奏、中华武术、中国书法、非遗传承艺术等,将充满魅力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

带队老师、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表示:“为了参加此次交流,学校精心准备了二十余个节目,每一个都篆刻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底色与基因。我们期待通过大学生们的生动演绎,在传承好优秀文化的同时,用青春之手共绘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画卷。”

华夏有衣,襟带天地……独具特色的汉服文化表演秀《华夏衣冠》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随着不同朝代的传统服饰一一亮相,在场的外国青年朋友们也一起循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一览中华传统服饰的多姿多彩。

刀术表演更是充满了力量和美感,每一次挥刀都充满力量、气吞山河,真正实现了力与美的和谐统一,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内在力量与哲学思想。

参加交流活动的南农大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大四学生翁帅表示,“这是一个各国文化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我们不但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到了全世界,也从中领略了其他国家的文化精华。”

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余兰亭说:“虽然今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借着这次机会,能和全世界的青年朋友们聚在一起庆祝春节的到来,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泰国素林皇家大学是南京农业大学发起成立的亚洲农业科教联盟成员单位,南农大国际合作和交流处副处长魏薇表示,“借助亚洲农业科教联盟的平台,我们将国际科技合作和国际文化交流相结合,更好地推进南农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

春节期间,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南农师生们还策划开展了以“YUE跃·山海”为主题的中国文化推介活动,现场师生一起包饺子、剪纸、写福字,参加交流活动的国际青年学生跃跃欲试、现场拜师,学起了中国功夫和舞狮表演。

泰国素林皇家大学校长、Chalong Suktong博士表示:“这是一段珍贵的相聚,我们一起穿唐装、做饺子,欣赏舞狮表演……在素林,我每年会和中国朋友一起共庆新春,今年南京农业大学的师生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民俗体验活动,不仅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更在文化交流互鉴中增进了各国间的友谊。”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00287?d=134d75a&channel=weixin



审核:许天颖

校对:裴古丽

编辑:王子睿

阅读次数:3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