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徐光辉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4-02-05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2月4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徐光辉一行来南农,就大豆生物学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科研机构处、农村科技处、科技人才处负责人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豆遗传育种学家盖钧镒,校长陈发棣、副校长王源超出席调研活动。

徐光辉一行走进大豆生物学创新平台成果展厅,了解大豆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新品种选育等情况,对学校大豆科研团队不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实地走访后,徐光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人员围绕大豆生物学创新平台建设及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盖钧镒院士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开创了我国大豆遗传育种研究的先河,建有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国家大豆生物育种产教融合等创新平台,为筹建大豆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牵头实施大豆南下行动计划,建设大豆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将助力江苏成为全国大豆种业科技创新的核心,为振兴中国大豆产业作出新贡献。

在听取大豆生物学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后,徐光辉充分肯定了南农在大豆生物学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优势。他指出,推进大豆产业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破解大豆种业“卡脖子”难题,提高大豆自给率,是农业高校的责任与使命。他希望,南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构建新的合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大豆种业创新平台,在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陈发棣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区域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瞄准国家战略任务中的重大技术难题,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南农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大豆创新平台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