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UE 悦• 山海”计划:来华留学生点赞新校区“中国速度”

时间:2024-02-02浏览:164

1月31日下午,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埃及、肯尼亚等20余个国家的40多名来华留学生代表赴江北新校区参观,零距离感受新校区建设成果,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宏伟蓝图。

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李健老师详细介绍了新校区基本情况、工程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回顾了学校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历程。在观看沙盘和视频展示后,留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施工现场,目睹了来自各标段总包单位的建设者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施工建设。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王海蓉老师表示,新校区放假不停工、春节不打烊,铆足干劲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期工程如期竣工交付使用。

生物技术专业印度尼西亚籍本科生莫丽华说,“新校区充分展现了教育教学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和人文化”,作为高年级本科生的她对入驻新区充满期待。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肯尼亚籍博士研究生普莱斯表示,建设团队和大学工作人员的规划和奉献精神都非常出色,他对校园建成后受益于新设施的前景感到兴奋。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副院长李远表示,正如北交大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里所提及,以蒙内铁路为代表的中国基建项目使得肯尼亚普通民众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在建筑工程技术方面的一流水平,更零距离感知了“不停工、不停产,争分夺秒加油干”的中国速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发展中来,成为中外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据悉,作为南京农业大学2024“ YUE • 山海”计划(for Your Unique Experience)的子项目,“悦•山海”活动取“悦”为“愉悦”,寓意我校校园国际文化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参与的中外学生无不其乐融融、欢天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