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盖钧镒院士团队大豆新品种南农54号成功转化

2024-01-02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成果转化 图片:

12月29日上午,我校大豆新品种南农54号品种权转化签约仪式在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嘉祥辉嘉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运启、总经理单俊武等出席会议,我校农学院、社会合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大豆研发团队邱家训教授、王吴彬副教授,辉嘉种业营销经理商孟猛、魏朝冲等参加会议。

会上,盖钧镒院士介绍了南农54号新品种研发的基本情况和该品种的基本属性,他希望科研团队和嘉祥辉嘉种业在该品种转化的基础上,以研发团队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双方共同努力将南农54号新品种推广应用好。

单俊武介绍了嘉祥辉嘉种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情况,他希望以后在大豆等品种的转化推广应用方面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

大会现场进行了大豆南农54品种权许可的签约仪式。

社会合作处(挂职)副处长解则义向公司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技成果等概况,并鼓励嘉祥辉嘉种业加强与我校开展成果转化合作及转化基地平台的共建,共同助力现代种业发展。

据悉,南农54大豆品种属于淮北夏大豆品种,经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试:粗蛋白质含量40.3%,粗脂肪含量21.4%。在2018-2019年参加江苏省淮北夏大豆省农科院所科企联合体区试,两年平均亩产217.1公斤,较对照徐豆13增产7.3%。2019年参加生产试验,平均亩产215.3公斤,较对照徐豆13增产6.0%。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