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完成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

2023-12-2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图片:

12月20日至22日,南京农业大学完成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校党委书记王春春、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单正丰、朱艳分别参加机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浦口校区管委会及有关学院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

王春春对机关党委及各职能部门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明确责任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他要求把“三个是否有利于”作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即是否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有利于激发广大教师活力、提增改革动力,是否有利于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指出,要通过整改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增强学校核心优势、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切实以巡察整改实效为广大师生减负、增效、赋能。他强调,机关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做示范,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刘营军、单正丰、朱艳分别向有关单位传达了党中央、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着重强调了被巡察单位应重点整改的事项,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落实校党委整改要求,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履行职责、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拿出措施和行动。二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分工。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分工,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到位。纪委办和组织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巡察办要跟踪督促整改进展情况,做好整改监督的再监督;有关单位要做好转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高峰、韩健、李骅、夏拥军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及整改建议。朱筱玉、陈杰、钱德洲、郑德俊分别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反馈会。

会前,巡察组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个别反馈。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