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支部联建搭专业实践平台

信息管理学院联合学校图书馆带领师生走进江北图书馆新馆

2023-12-12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沈军威 李爱平 图片:

12月6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三党支部,前往江北图书馆新馆开展“支部联建搭专业实践平台 校地合作谱信息服务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厅内四面环绕的巨大书墙首先给现场师生带来深深的震撼。而集借还书、导航、问答、咨询等为一体的智能化机器人,以及全国率先使用的智能立体轨道分拣系统,则让大家直观了解图书馆的智慧服务场景。在少儿阅读空间,卡通形象的自助借还机、选择一个玩偶陪伴读书、星空墙绘下的阅读帐篷,这些考虑少儿读者特点和情感需求的人性化设计,唤起了师生们内心的纯真童趣。最后,“夜书房”、“定山剧场”、“慢阅·江韵文创空间”,以及结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针对性开设的“产业阅览区”,让大家了解到江北图书馆新馆作为全国首家国家图书馆共建馆,打造国家级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样板的建设目标。

参观结束后,信息管理学院、学校图书馆与江北图书馆新馆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海岩、副院长石学彬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的情况,希望与江北图书馆新馆后续建立合作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团队,为本科生、研究生提升专业技能搭建实训平台。信息管理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沈军威结合支部党员教师的研究方向和自己讲授《信息组织》这一图情专硕课程的实际情况,提出今后在课程实践、课题调研等方面与江北图书馆新馆建立具体的合作交流。学校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则结合学校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优势,指出今后可以与江北图书馆新馆深化合作,共同为新区企业提供文献保障、信息参考、知识产权等服务。北京国图文化副总经理、南京江北图书馆运营负责人温泉馆长介绍了江北图书馆新馆的运营机制。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经信息管理学院、学校图书馆与江北图书馆新馆前期周密的设计安排,将课堂教学、业务工作与行业实践相结合,研究生表示对图书馆事业有了直观认识,学院教师、学校图书馆馆员则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和动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是很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并期待今后和江北图书馆新馆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