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暨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12-1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图片:

12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春春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暨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副校长丁艳锋、单正丰、朱艳,校党委常委吴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第五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李俊龙、韩健、李日葵、夏拥军逐一汇报了各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角度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和学校党委提出问题整改建议。

王春春以点人点事方式逐一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及各职能部门要紧盯政治站位、大局意识、统筹能力、制度建设、议事决策、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下大功夫推进密西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浦口校区管委会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理顺管理机制,树牢兜底意识,主动破解难题,防范化解风险;学院要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就业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下,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整合学院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王春春对做好问题反馈和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肃反馈问题。巡察组要代表学校党委,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小组整改要求向有关单位严肃反馈,要把重点人、重点事向领导班子讲深讲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被巡察单位和承担转办问题整改任务的单位要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明确整改时限,锲而不舍抓整改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陈庆春、朱世桂、夏拥军、郑颖、林光华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特别是重点问题整改情况。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巡察转办的非学历教育培训“管办分离”、食品安全专项监督、“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校领导对整改情况进行点评,要求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充分认识自身职责使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其他巡察相关事项。

会前,王春春、吴荣顺等专门听取了第六轮巡察情况闭门汇报。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3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