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园艺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3-12-01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束胜 图片:

11月23-26日,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园艺与乡村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教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同志,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昭同志,中国园艺学会监事长孙日飞研究员,原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申书兴教授,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参会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昭、方胜昔、陈发棣、中国园艺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教授分别致辞。

邹学校院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马男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操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吴巨友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张忠华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尚轶研究员、浙江大学周艳虹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段巧红教授河北农业大学赵建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徐强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远方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程锋研究员等11位园艺领域青年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组共100余位专家代表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这次年会汇聚了从事种质资源、育种、栽培、产品贮藏加工、生物技术应用及园艺产品流通和园林规划设计、农业出版等方面研究的国内园艺学科专家同行,他们围绕园艺产业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乡村振兴战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园艺科技的最新成果和经验,探讨园艺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战略,为推动我国园艺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