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筑梦引航,智创未来”本科生科研创新沙龙

2023-11-28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图片:

11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筑梦引航,智创未来”本科生科研创新沙龙在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参与科研创新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同时搭建了本科生与教师科研团队交流互动的平台,近距离了解科研创新、投身科研实践,引导新生做好学业和科研规划,在科研创新之路上实现价值。本次科创沙龙采用讲座分享及互动交流的形式,由人工智能学院卢伟副教授、钱燕副教授、刘龙申副教授、张保华副教授、赵国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500余名学子参与活动。

卢伟副教授从科研创新的内涵出发,强调科创实践的重要性,并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和科创榜样学子介绍了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概况,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科研训练,培养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

钱燕副教授就其团队研究的元宇宙农业关键技术展开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演示了相关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对该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对前沿领域的认知。

刘龙申副教授阐述了团队在智慧畜牧养殖技术装备方面的研究情况,并结合自身学生时代科创经历,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与科研活动。

张保华副教授细致介绍了其实验室关于农业机器人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科研成果,针对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创新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赵国副教授围绕实验室科研工作、创赛参赛经验和相关成果展开具体讲述,分享了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学生团队,并寄语同学们做好科研准备,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讲座结束后,五位主讲老师分别就实验室选择、课业与科研的平衡及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大家了解科研、投身科研,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之路。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