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管院师生赴浙江枫桥开展实践调研

2023-11-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11月19日下午,经管院韩纪琴教授带领13名同学,一同赴浙江省枫桥镇考察学习。师生一行走近枫桥学院,体验了枫桥学院的培训氛围,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新发展、新变化,并实地了解了枫桥镇的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在参观途中,韩纪琴教授向学生们讲解了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枫桥经验”。

11月20日上午,一行前往枫桥镇工业区的浙江齐鲤机械有限公司调研,齐鲤公司负责人杨小放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企业宗旨、国内外销售情况、经营现状、管理方式等情况。据悉,浙江齐鲤机械有限公司专注米机二十余载,产品出口至60多个国家。公司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坚持服务至上,初心不改、合作共赢。

undefined

在座谈中,同学们对企业营销渠道激励、售后服务保障、大米加工过程营养流失、海外经营风险等问题,有了更加切身认识与感悟。会议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收获满满。

随后,大家参观了齐鲤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并了解了各类机械设备,通过生产制造、型号、功能、价格、适用范围等大米加工全流程调研与学习,同学们对农业机械设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校党委书记王春春强调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对于更好发挥农业高校在助力乡村组织振兴、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方面的作用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奋进新征程,学院将在学校指导下,担当责任、开拓创新,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层面,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加强校地合作,为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新提升贡献南农经管力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