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秾味体验!人工智能学院携手点将台幼儿园开展公益研学活动

2023-11-19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李洪 图片:

为了让青少年去发现、探索、感知、欣赏秋天的美好,激发他们探究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感,在动手实践中接受耕读教育,近日,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泰山街道点将台幼儿园共同开展“巧手童心,拾叶绘梦”公益研学活动。幼儿园100余名师生来到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全方位感受学习氛围、体验校园的自然之美。

在老师和青协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志愿者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踏着落叶,感受秋天的宁静与充实,体悟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风光。在游览校园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哥哥姐姐一起捡落叶,将树叶拼凑成一幅幅画卷,留住秋天的回忆。

在“树叶承载的生命与植物世界的奇妙联系”小课堂中,志愿者们借助绘本和记录短片向孩子们介绍植物的有关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再拘谨,发挥奇思妙想,在彩色卡纸上拼贴树叶,感受落叶中存在的生命的力量,并制作落叶拼贴画。

在一片稚嫩的告别声中,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带走了与哥哥姐姐共同制作的落叶拼贴画,留下了一段美好的纯真记忆。

幼儿园副园长倪彤老师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旨在延伸课堂,让小朋友们走进自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究学习,切身感受书本以外的世界,“研学+实践”让小朋友们沉浸式地参与了动手操作,更让他们在“秾味体验”中领略了耕读之美。

中三班杨煊煜小朋友的家长在成长记录中写下感谢,“感谢南农大人工智能学院组织的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接触了大学校园,感受到了大学里的文化气息,通过与志愿者们的接触,提升小朋友们沟通能力,对大学校园有了具象的概念”。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趣研学”系列活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中传递学农爱农情怀,将大学文化带入中小学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未来,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通过与中小学深化合作、融合共建等措施,举办原创性科研成果展,打造集“展示-体验-课堂-互动”于一体的公益科普形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