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第六轮巡察工作

2023-11-13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片:

11月9日-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荣顺一行分别调研指导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4个巡察组现场巡察工作。吴荣顺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针对巡察发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巡察组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如何更好推进下阶段巡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吴荣顺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华东片区非中管高校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和巡视巡察骨干人员培训班新精神,强调要把校内巡察放在教育强国建设大背景下去谋划,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去部署,要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要把严的基调一贯到底,要在整改上较真碰硬;提出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即在具体化精准化上下功夫、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在整改上下功夫、在形成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吴荣顺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是学校第十二届党委巡察的收官之作,也是迎接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的重要准备,各巡察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使巡察工作经得起教育部党组的巡视检查,更要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他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认真梳理,准确定性,多渠道充分印证,把制约被巡察单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说清说准说透;二要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精准“画像”,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要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特别是要在报告中见人、见事、见问题,同时要有扎实的问题底稿作支撑;三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从促进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各巡察组分别介绍了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工作环节进展情况,就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