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完成第六轮巡察进驻

2023-10-2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片:

10月24日-25日,南京农业大学完成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进驻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正丰、朱艳分别以被巡察单位分管校领导身份参加进驻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


王春春出席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并向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中卓有成效开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感谢。王春春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保障队伍。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新的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干部在理论学习、服务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三个维度”来检验机关工作和改革成效,主要看是否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有利于激发教师活力和改革动力、是否有利于形成学校核心竞争力。

王春春强调,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政治高度认识本次巡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细致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要树立政治自觉,在巡察整改中主动担当作为。王春春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要求,在全校机关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正丰、朱艳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二是坚守政治定位,精准发现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四是履行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巡察自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分别与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谈话,对巡察应关注的重要问题做出重点提醒,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新及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巡前沟通;纪委办公室向巡察组通报了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

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将组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机关党委(含所属职能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党总支和浦口校区管委会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农学院党委、信息管理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草业学院党委开展就业工作专项巡察。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宣传部

阅读次数:17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