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第十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培训

2023-10-20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片: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荣顺作题为《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完善发展,以高质量巡察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清障护航》的巡察工作实务培训。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深刻理解巡视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内在逻辑,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三是熟练掌握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工作。吴荣顺结合学校前五轮巡察工作案例,从如何把握巡察关键环节、如何紧盯监督重点、如何精准查找问题、如何准确描摹画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巡察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吴荣顺指出,巡察组受学校党委授权,就是代表校党委开展巡察,要自信大胆开展工作,恪守工作纪律,及时请示上报巡察发现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把被巡察单位的个性难点问题或经调查了解归属为共性的重点问题形成问题专报,高度重视问题底稿制作,注重信息沟通,确保巡察期间精力和时间投入。第六轮巡察是学校十二届党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清障护航。

会上,监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梁立宽、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军洋分别就如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交流分享。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