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10-20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片:

10月19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春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荣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正丰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荣顺主持。

王春春围绕“明确意义”“聚焦重点”“推动实效”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巡”“巡什么”“巡后怎么做”三个问题。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悟校内巡察工作的战略考量。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校内巡察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迎接新一轮教育部巡视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二是始终围绕学校发展的主责主业,精准聚焦巡察工作的关键任务。要结合教育部党组上半年巡视高校时发现的8大共性问题,重点聚焦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履行、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三是深刻把握党委巡察要求部署,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和整改实效。要层层“压责任”,件件“出成效”,把握“五个坚持”基本原则,聚焦“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和“三个协同”联动机制,以巡察为契机,持续锻造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提升防范和应对重大风险能力,持续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第六轮巡察是第十二届党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作。王春春强调,全校干部教师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也包括学校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传导还不彻底,严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第六轮巡察要从政治高度、发展大局出发,做好党内监督,查找死角,纠正偏差,全面检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成色与进程;要把第六轮巡察整改与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党委的新一轮巡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多校区管理运营工作等结合起来,早准备、早布局、早落实,以“巡察高质量”服务“发展高质量”,为学校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投身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等“强国建设”注入更多动能、形成更大共识、作出更大贡献!

吴荣顺就扎实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补充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以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三要紧盯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吴荣顺还通报了近期学校纪委正在办理的有关问题线索情况,强调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制度机制、方法手段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织密学校监督防护网,推动完善治理体系。突出“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常态化党性教育和经常性纪律教育,毫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亮宣读了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俊龙、浦口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钱德洲分别代表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校领导宣读了第五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巡察干部代表颁奖。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成员、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巡察工作联系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2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