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同聚南农大 共续公管情

我和爸妈成为校友啦!

2023-10-16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徐少华 图片:

今年9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新生报到处迎来了三对特殊的新生家长,时隔22年,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2001届校友在此相遇,更有缘的是,他们的子女也一起考入了相同的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2001届毕业班级合影

张书睿:爸,我是你的学弟啦!

“爸,我是你的学弟啦!”2023届新生张书睿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激动无比,这一刻,他和爸爸不仅是父子还是校友。

张书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张书睿的爸爸二十多年前在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学习,十年前又重新回到南京农业大学攻读了在职研究生,对南农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感慨道:“南农已经毕业的我,没想到20多年后,自己的儿子怀揣着梦想也走进了南农校园,这真是我们父子和南农的缘分,更是我们之间独特的情结。”

高中时期,张书睿就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各种活动,先后担任了体育委员、物理课代表等职务,获评校优秀学生。他爱好篮球、跑步,多次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同时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获批优秀志愿者。

学习之余,张书睿就经常听爸爸讲起在南农上学时的故事,南农的主楼古朴大气,是南农学子毕业照中的标志性背景,它见证了一代代南农人投身科技强农兴农,奋勇争先追逐理想的身影。公管院所在的逸夫楼,同样也是南农的地标性建筑,张书睿父亲的MPA课程就是在这里完成的。还有学校的图书馆、体育馆,处处可见勤奋刻苦、青春洋溢的南农学子。年少时,张书睿就对南农充满了向往,到了填报高考志愿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南农。

张书睿父亲在主楼前留念

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从小受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张书睿心中也种下了一颗南农的种子。“接下来我将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实践,希望未来能在南农公管院,续写父亲的旧故事,开创属于自己的新篇章。”他将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开启属于自己的南农公管生涯!

朱贝宁:梦想成真,我走进了妈妈的母校

自打记事起,朱贝宁就对南京农业大学怀揣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她家离南农很近,从窗户往外可以清晰地看到校园里高大的树木、特色的建筑和忙碌的师生们。每当和妈妈聊到南农时,妈妈的话语中总是充满着热爱和敬仰,这让她对南农更加向往。“我喜欢和妈妈一起漫步校园,在这片充满文化气息的土壤上,感受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青春的活力。我曾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南农的一部分,而今天,梦想终于成真了!”

朱贝宁妈妈(左三)和舍友们在南农北门合影

“考进了南京农业大学,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我妈妈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是我学术梦想的起点。在这里,我不仅可以接触到前沿的科学知识,还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共同探索未知的世界。”朱贝宁表示,在妈妈的母校学习,她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她将以妈妈为榜样,传承上一辈勤奋、刻苦、坚韧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她期待着在南农的每一天,都能充实而富有意义。在南农的求学之路将是一段关于热爱学习、追求真理、拓展视野的旅程,也是一段关于独立思考、自信成长、勇往直前的旅程。她为自己能够走进妈妈的母校而感到激动和自豪。

年少时期朱贝宁在南农校园

漫步在南农的校园里,朱贝宁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信心满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我会勇敢面对挑战和困难,不放弃追求卓越的信念。我会用我的智慧和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南农见证了朱贝宁妈妈的成长奋斗历程,也将成为朱贝宁努力追梦的地方。

杜珂昕:我和父亲成了院友

1997年的夏天,杜珂昕父亲从淮阴市淮阴县(现淮安市淮阴区)考入了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在这里,杜珂昕的父亲不仅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专业的知识,还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有着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同学们。他们一起在大学的校园里学习拼搏、挥洒汗水、奋斗青春。

毕业后回到家乡,杜珂昕父亲成为了地方土地管理战线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用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保护地方土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多次得到市县各级政府及部门的表彰。

从小杜珂昕父亲就教育女儿诚信做人,诚实做事。他不仅是这样说的,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更是这样做的,待人接物真实诚恳,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这与南农对他的教导是密不可分的。2014年,9岁的杜珂昕跟随父亲参观南农校园,见到了记载时光的梧桐树、承载朗朗读书声的主楼、运动场上挥汗如雨的少年,感受到了宿舍里互帮互助的同窗情谊和校史馆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无处不诉说着南农的“诚朴雄伟”和“诚真勤仁”。南农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父亲的言传身教让杜珂昕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并对南农心驰神往。

杜珂昕与父亲在南农合影(2014年)

人生的序章,始于初秋,从远方而来,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现在,杜珂昕真正成为这个熟悉的校园的一份子,心情不言而喻。“感谢父母的谆谆教诲,感谢一路以来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会在这里施展才华,享受青春赋予我们的活力,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做一名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的南农人!”青春的注脚在这一刻绽放,从心所向,南农!这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与延续。

杜珂昕与父亲在南农合影(2023年)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跨越时代的传承,始终不变的是“南农人”的身份。愿这段奇妙的“开始”化为他们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化为志存高远的精神支柱,不负时代韶华,做一名志存高远、大有可为的南农人!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