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卢勇教授受邀担任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可持续城市、社区和历史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

2023-09-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人文院 图片:

9月13日下午,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卢勇教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可持续城市、社区和历史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中被聘为历史遗产保护专业组委员。

 该专委会由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牵头筹备,联合了中国建筑学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土木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技史学会等全国学会共同筹建,专委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并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设秘书处。此次成立大会中,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国际合作中,要在国际语境下,形成共同价值,运用好联合国多边机制,讲好中国故事。在走出去的同时,吸纳国际经验,做好相关领域的研究储备工作。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在日后的联合国咨商活动中我们能够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有助于深度参与联合国框架下的多边治理,提升我国在国际重大科技问题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会上,卢勇教授代表历史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发言,他介绍了我校在农业遗产保护领域的历史底蕴、学术贡献、社会服务等,尤其重点介绍了农业史学科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相关合作,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与鼓励。

据悉,2004年7月,中国科协被授予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作为中国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具有咨商地位、队伍最大的非政府组织,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地位一直是我国在多边框架下开展民间科技外交的重要途径和直达通道。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王爽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9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