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与学科未来”专题学术活动

2023-08-14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图片: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院党委以党建引领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融合发展的要求,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简称“资青会”)组织青年教师赴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开展“青年教师与学科未来”专题学术活动。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以“青年教师与学科未来”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希望青年教师适应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变革,把握学科发展趋势,从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把培养人才作为科研的落脚点。通过解放思想和广泛合作交流,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工作,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

资环学院副院长汪鹏教授、资青会主任韦中教授、生态学系支部书记孙明明教授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系主任刘东阳教授等12位青年教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土壤元素与人体健康”“根际土壤微生物生态”“蚯蚓肠道沃土菌群”和“本科生人才培养创新”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泰州研究院院长姜小三教授介绍了研究院近5年的亮点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将理论成果落地到实践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活动期间,青年教师还参观了泰州研究院绿色农业科技示范园。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6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