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人工智能智能学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2023-08-09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图片:

8月2日至4日,南京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田永超书记、徐焕良院长一行赴贵州省麻江县、遵义会议会址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等开展定点帮扶、专题培训、交流座谈和参观学习。

人工智能学院一行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前往麻江县贤昌村、高枧村开展工作调研。

为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学院党委组织专业教师与贤昌村开展深入工作交流,为特色产业发展贡献“智”力。同时联合鱼跃医疗集团、倍加洁集团向贤昌村捐赠了一批医疗保健器材和保洁洗护用品,联合中化化肥向高枧村捐赠了1吨化肥,学院舒磊教授团队亦向高枧村捐赠了10台太阳能杀虫灯,为基层幸福生活贡献“物”力。

为助力麻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联合新东方集团向贤昌中心学校捐赠了各类图书500余册,并就教育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贤昌村,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与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和慰问。

南京农业大学挂职干部、麻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雪钢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学院在麻江深入开展智慧农业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与麻江的携手,既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双方凝聚合力,为开创田园麻江新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果展示。

学院党委还组织党员代表赴遵义,在遵义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回顾红军长征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人工智能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承担着重要作用,也是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学院已持续多年为麻江开展智慧农业的相关培训,此次在麻江调研期间,学院舒磊教授为贤昌村村民开展了智慧植保培训。

副院长刘杨与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座谈,对智能交通管理出谋划策,并捐赠智能交通信号软件。

学院一行分别对高枧村秋季精品果园、牡丹园、夏同龢文化产业园进行了走访,并在麻江县乡村振兴研究院、麻江蓝梦谷农业现代产业园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

学院一行还赴贵阳,参访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通过观摩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等各类成果,深入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脉络及总体情况,以及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次贵州之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与麻江县的深度合作交流,着力推动智能技术与农业农村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6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