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辛志宏教授入选“江苏省教学名师”

时间:2023-08-01浏览:185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江苏省教学名师人选,我校辛志宏教授入选。

辛志宏,食品科技学院教授、博导,现任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江苏省“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辛志宏教授主要从事食品营养与健康、合成生物学、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农村部风险评估项目、江苏省“十三五”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2017主持教育部首批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并按时结题,2020年再次主持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项目,2021年主持获批江苏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2019年主讲课程《食品安全控制》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2022年主讲南京农业大学通识课程《食品科学概论》出版为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课程,2020和2023年,他主编的《食品安全控制》教材分别获评江苏省重点教材和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2015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研究生教师”称号,2018年获评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参与获得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曾多次获得“南京农业大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江苏省教学名师是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人才项目。入选者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主讲课程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遴选计划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共选出江苏省教学名师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