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3-07-03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李迎军 图片:

7月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讨会举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洪林,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姜健,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等出席,校人文社科处、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金融学院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会。

闫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正在向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加速迈进。为了主动回应金融行业实际需求,近年来学校成立了全国农林院校中唯一的金融学院,成立了江苏省农村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等一系列创新平台,在业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凝练学科方向、拓展研究领域、提升创新实力的战略举措,是学校培养优秀金融投资人才的关键一招。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与专家、校友深化联系,增进交流,密切合作,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共同研究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的新趋势新问题,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金融成果和金融人才,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南京纯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新华校友捐赠100万元。活动现场,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主任姚科艳、刘新华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刘新华向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娆赠予支票牌,闫祥林代表学校向刘新华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2002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2006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刘新华深情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学习历程,感恩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培养。他表示饮水思源,回馈母校是自己感恩、报恩之心的自然释放,他衷心希望学校和金融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俞建飞宣读南京农业大学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究中心成立批文,俞建飞、研究中心主任刘荣茂共同揭牌。

与会嘉宾观看了光大控股执行董事、总裁张明翱先生的祝贺视频。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江春以“金融发展、企业家精神与人民币国际化”为题作报告,从如何有效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突破口、如何培育具有创业及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等方面作了分析阐释。

圆桌论坛上,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专务张剑宏,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檀文,南京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顾怀宇,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政,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明峰,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研究所所长周旭,南京银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朱华,南京彤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睿等企业代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江春,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李冬昕等高校专家围绕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研究中心建设,发表真知灼见,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

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龙耀作总结。他感谢各位嘉宾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明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学院在证券投资与量化投资研究的布局中,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学院和研究中心将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完成新时代金融发展的任务和使命。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1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