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3植物表型组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宁召开

2023-06-21 来源:前沿交叉研究院 作者:毛江美 图片:

6月17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植物表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作物功能表型性状发掘与利用中法联合实验室和Plant Phenomics期刊联合主办的“2023植物表型组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植物表型领域青年科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回顾了我校植物表型研究领域的发展历史、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期待参会的青年朋友们通过本次论坛研讨交流,共同推动我国植物表型的发展。

Plant Phenomics期刊主编程宗明教授介绍了Plant Phenomics期刊的创刊过程、进展以及发展愿景。

Plant Phenomics两位海外主编东京大学二宫正士教授和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Fred Baret教授,以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期刊主编、INRAE Marie Weiss教授分别围绕“日本智能农业政策促进高效和可持续生产”“从作物状态性状到功能性状”和“卫星表型分析”进行了主旨报告。


东京大学郭威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守阳教授、北京农林科学院温维亮副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云挺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周国雄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唯真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宋青峰副研究员、东华大学李大威副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金时超副教授、浙江大学冯旭萍副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王玉伟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贾伟宽副教授等12位青年学者围绕植物表型组学领域前沿研究作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参会者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Plant Phenomics首届青年编委会议。

植物表型国际学术期刊Plant Phenomics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合作创办,创刊2年半即被SCI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进入农艺学、植物科学、遥感三个领域的一区。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4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