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评估调研会

2023-06-19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6月17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组对南农“华东地区花卉生物学”和“长江中下游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2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调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干部祝万顺、江苏省林业局行政审批与科技产业处处长杨艳、副处长程祎和评估调研专家组,校长陈发棣出席会议。

陈发棣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南农的基本情况和2个重点实验室的优势与特色。他表示,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林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谋划好实验室未来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将继续从人才队伍、基础条件和机制创新等方面保障实验室建设。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陈发棣教授和郭振飞教授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及成效。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2个实验室的试验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分别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和咨询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杨艳代表地方主管部门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南农2个实验室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方面特色鲜明,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省林业局将继续从平台建设、人才选拔培育、科技项目申报、地方标准建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祝万顺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紧密结合国家、行业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一体化顶层规划设计;二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和开放共享,促进林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基地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及骨干参加了会议。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赵广欣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7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