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3-06-13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6月12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沈其荣,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等28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上,陈发棣就当前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做好本年度的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也要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强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的长远规划。二是强调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业发展等方面出发,压实导师的第一责任,也要落实国家农业强国等相关政策,多发出声音,做好招生宣传,保障更多的优质生源。三是面向专业学位硕士学制调整,以及未来专业学位博士教育规模扩大,要充分利用校外平台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研究和细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四是要提高研究生系统师生服务质量,简化形式化的管理环节,优化研究生管理线上流程。五是本科生层面要深化培养方案研究,优化学分要求和教学安排,加强学业预警机制建设;研究生层面要梳理和优化课程体系,构建研究生优质课程资源体系,并形成全校共享机制。

 

盖钧镒建议,要着力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更加深刻了解国际形势,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爱国家、爱学校、爱专业;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最关键的是导师,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要有联系产业发展的师资团队。

 

沈其荣指出,大学和学科发展是要靠人才推进的,目前我国青年人才行业分布不均,要深入研究对策,吸引更多有情怀的优秀青年人才投身农业行业。建议学校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作用,深入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学术和应用必须两手抓,才能更好促进学院与学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审核通过了2023年第一批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4204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第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决议授予300人博士学位、1096人硕士学位、1329人硕士专业学位。审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和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审核:屈勇 赵烨烨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5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