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交汇点新闻】芒种夏种!南京浦口科技先行县优质食味稻米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技术辐射带动“一带一路”

2023-06-07 来源:交汇点新闻 作者:吴琼 图片:

交汇点讯 6月6日芒种节气,正值南方稻麦两熟区夏收夏种关键时期,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市浦口区共同举办“优质食味稻米多功能全产业链绿色新技术”现场观摩会暨浦口先行县助农销粮活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牛玉韬、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副校长Richard Mwanza Mulwa,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正良,浦口区副区长卜建、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洪建、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南京农业大学和浦口先行县专家团队,浦口区种植大户代表等观摩了会议。

胡锋介绍,自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和浦口区共建先行县以来,校地双方建立起全方位部署会商共建工作机制,围绕水稻、青虾、设施瓜果等产业技术需求,选聘产业首席专家,组建地方技术专家、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产业链专班,形成强大的技术合力。2022年,南京农业大学在全国61个对口技术单位中获评单项考核第一。

胡锋表示,本次现场观摩活动,是抓夏收夏种头等大事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全面夯实水稻稳产增产基础的重要举措。校地双方共同遴选展示的水稻全产业链生产新技术,是水稻产业项目推进技术落地的实践行动,对示范推动浦口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辐射引领全省水稻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将通过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参访团,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回肯尼亚,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现场会上展示了南京农业大学研发的水稻硬地微喷育秧、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稻田杂草绿色防控、水稻覆膜栽培一次施肥、水稻全生育期精准监测和精准变量施肥、木霉制剂在水稻上的应用、稻虾共作生态种养和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一行对展示技术非常感兴趣,频频交流询问技术要点。尼亚埃格顿大学副校长Richard Mwanza Mulwa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观摩会,技术效果非常好,考察团一行将继续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将现场会所学的技术带回肯尼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原文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20487be1914126acb63d3f6ec0f827/0/5wJhHEgZl3c1505X/1&app=


审核:许天颖

校对:俞佳宁

编辑:裴古丽

阅读次数:1164

(0)